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理科生们的恋爱管理

【Draco/Harry】
【大学AU|HP全员】
【美剧《生活大爆炸》PARO】

【tips:Malfoy想,这是他催化他们关系的第一步。】

02

我叫Harry Potter,帝国理工学院一名普通的生物系大一新生。我的经验是,当你的好邻居让你上了他的车,并且从这一刻开始不再回答你的任何问题时,你可能要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展开慎重的思考与判断。

“Malfoy,我必须告诉你,在搬来南肯辛顿的时候,我就和我妈保证过我绝对不会吸/毒。”Harry站在霓虹闪烁的酒吧招牌下,下意识地往停车场的方向挪动,但很快被Malfoy一臂揽住腰间给拉了回来。他们可以自由的接触对方这件事发生在Harry生病之后。

“你聪明的小脑袋瓜里都被灌输了什么?在你眼里我是这么背德的一个人吗?”Malfoy将他的下巴故意压在Harry的肩头,但Harry快速地收起了四处张望的目光,以免Malfoy继续向他靠近的脸庞有机可趁。

事实上,Malfoy的确想使个坏,就像他一直以来那样——他想知道毫无经验的Potter,和自己接吻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Malfoy光是想象画面就不可遏制地笑出声来。

“走。”下一秒Malfoy拖住Harry后背衣服上的兜帽大步流星地朝酒吧移动,Harry还没来得及叫停Malfoy就因为向后的拉力,踉踉跄跄地跟着他的步伐行动。

“我觉得,Malfoy,我跟这个地方有相斥反应。”黑发男孩使劲捏住自己的鼻子,好让这个空间里充斥满的酒精味远离自己的鼻腔,由于人声鼎沸音量嘈杂,为了确保Malfoy能够清楚听见自己的声音,Harry拉扯住高个子的衬衫,用力仰起头在Malfoy耳边说道。

Malfoy的脸上尽是捉摸不透的假笑,他的手臂依旧搂着Harry向自己靠近的身子,趴在Harry的脸颊边喃喃念着。连Harry都得承认,这实在是太过暧昧以至于连他自己都觉得耳朵上的毛细血管在迅速升温。

“这叫实验精神,我们都应该尝试过不一样的日子,Potter,接下来跟着我就好了。”Malfoy的话让Harry半信半疑,但他紧握着Harry手臂把他拉到自己跟前好让眼前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不会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Malfoy很从容地将Harry带到了吧台边,并习惯性地点了一杯玛格丽特邀请Harry坐在他身旁。他们的身边是帝国理工的校友们,各个学系与年段云集于此,Harry并不知道他们在这里举行了他们本学年最后一次庆功派对,不如说,Harry并不在意。

很显然Potter这头小狮子在拥挤的人群中显得格外仓促不安,Malfoy敢打赌这将是Potter最安静的一天。当然,看够了对方四处张望的紧张视线,Malfoy才舍得从和吧台人员以及校友们的聊天中抽身离去,转而挨近Harry,“喝点什么?”

Harry排斥酒精,但他不讨厌Malfoy跟他说话时唇齿间带着过滤后龙舌兰与香橙的气息。

“我不喝酒,酒精使我的大脑迟钝。”Harry一本正经地拒绝了,“退一万步来说,酒精都是有害而无益的。”

Malfoy默默无闻地听着Harry的阐述,嘴角上扬地抿了一口杯中的东西,“我倒是认为酒精有时候可以催生很多东西,比如,一场梦幻般的一/夜/情,这很棒。”

Harry瞪大双眼看着Malfoy,他的身体条件反射地向后缩了缩,咬牙切齿道,“噢,可怕。”

Malfoy今天和他调情的次数似乎变多了,Harry摇摇头把这个想法赶出自己的大脑,多数时间Malfoy喜欢拿他开玩笑,现在也是如此,没有其他任何一层含义,Harry想。

“这里也有不是酒的东西,长岛冰茶(其实也是酒)怎么样?”金发男孩继续用那种热切的视线打量坐得端端正正的小狮子,准确的说是盯着他被外套包裹下仅仅露出的那段细长的脖子,Malfoy挤了挤眉毛阻止自己的视线继续黏在Harry的肌肤上,他怕自己真的做出点什么。

看在Harry没有回应和上帝我真的爱你的份上,Malfoy权当Harry默许了他请他喝一杯的意愿,和吧台边上的人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很快那杯长岛冰茶就被调制好放在了Harry跟前。

起初Harry是带着Malfoy会不会在里面下毒这般怀疑的态度举起了杯子,第一口味道不怎么理想,Harry咂咂嘴,“Malfoy,这是什么茶?味道不正常。”

“是吗?第一口都是这样的,你再试试?”Malfoy假装关切地告诉Harry,他是说了一个小谎,并且他一辈子都不会告诉Harry,否则下一次学校衣柜里被灌满可疑物质的人就会是他自己,或许比那更惨。

Harry果然听从Malfoy的话,又猛地灌了一大口,Malfoy连忙伸手阻止道,“嘿,不能喝这么快。”但Harry茫然地望向Malfoy,显然他已经这么做了,Malfoy忽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他给Harry点了一杯不适合他的酒,虽然在此之上他的精神层面更多的是愉悦,“你有没有觉得身体……比如头脑袋,会不会晕乎乎的?”他再次开口向Harry确认。

“不会。”Harry静了几秒钟才脱口而出,“不过,Malfoy,你说的对,Ron和Blaise怎么做是他们的自由。噢,这东西真好喝。”回甘在喉间淌过,Harry觉得自己的胃和眼睑都暖暖的,于是又举起了杯子,当他举起杯子时,透过玻璃他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03
“OLIVER——!?”Harry没忍住大喊呼声,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学长居然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于是未经思考地就先一步站了起来。

Wood听到了不远处的动静,当他转过头看见自己的学弟和不久前才刚认识的金发男坐在一起,他着实地颤抖了一下。

因为现在Malfoy正用警惕和自己抢夺猎物的竞争者一般的视线瞄准自己。

Wood早就心领神会了,即便他对Harry是非常普通的,并没有怀揣着前辈后辈以外的感情,但显然Malfoy不这么认为。于是Wood自暴自弃地苦笑起来,极力避开Malfoy渗人的目光,同时朝他们走了过来。

“真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们。”Wood似乎很习惯进出这种场所,他好像跟这里所有的人都成了莫逆之交,从他身边经过的人几乎都在朝他打招呼,当然Harry忽略掉那些给他亲吻的女孩们。

现在我倒变成了最不了解情况的那个了,Harry想,他从不知道Wood离开学校以后是怎样的一个人,即便Wood的性格让他在学校里,的确是个在各式各样的群体中都颇受欢迎的人,但Harry始终没有把这个——Oliver出现在夜店这件事情计算进去。

Malfoy就不同,Harry嫌弃地瞥向Malfoy,金发男子硬生生接住了这个鄙视。至少在Harry看来,他由内而外都是一个混蛋。

“我也没想到。”Harry干巴巴的回应道,然后在他想继续说点什么的时候,Malfoy伸手闸断这次谈话,眼神露骨地看向身旁因为酒精开始泛红的人。

“亲爱的,也许这样不是我们说好的约会?”

噢操,他在说什么?约会,等等,我答应过吗?不,没有!Harry听得云里雾里,“事实上,Malfoy,我们没有约会。”下一秒他就看见Malfoy用奇怪的眼神朝他打口型——“安静,Potter。”他快速地传达了信息避免了除他们以外的人看见。

“噢。哇哦,原来你们——我早就知道,我一开始就猜中了,需要我先撤退吗?”Wood笑着伸出拇指指了指身后,他早就打算跑路了,谁也不会不自爱到愿意去打扰一个年轻气盛的男人拥有一场甜蜜的约会,更何况年轻气盛的那个是Malfoy。

Wood还没有傻到陷自己于灾难当中。

“你知道,事实上,我也已经约了人。”Wood越过Malfoy和Harry的头顶看见他们身后的人时,他的神色即刻变得柔软起来,当他走上前去亲吻步步逼近的对方时,这次轮到Harry和Malfoy同时惊慌失措起来。


在Wood暂别离开很久后,Harry才从喉咙里抖出几个单词,“我居然……没能阻止我最尊敬的学长和一个几乎想杀了我的家伙在一起。”他捶桌子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挫败,很好,Harry Potter,你最好的朋友跟一个黑人跑了,你最尊敬的学长和Marcus Flint在一起了,你还曾经在他的衣柜里造了一个土耳其人工满分浴场,太棒了,这个世界真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看来Harry Potter和他的大脑也有始料未及的时候,退一万步,反正我真的不知道他已经和Marcus开始了一段关系。”Malfoy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心虚,几分钟前他都还在防范这个从半路杀出来的“我最尊敬的与众不同的比Malfoy要优秀的Oliver学长”,也许改天他得登门拜访Marcus,和解他们之前因为Harry的报告书弄得紧张起来的气氛,同时鼓励鼓励这两个人的恋爱。

“你说的对,我与世隔绝太久了,人类的行为值得一探究竟。噢,Malfoy,今天的你让我不禁思如泉涌。”Harry喝下第二杯长岛冰茶,在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显然酒精的作用开始了,在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朝着Malfoy投出一个前所未有的笑容,“我突然对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Malfoy差点没一口把嘴里的酒精喷出来,但他忍住了,这会显得他十分不庄重并且,上帝,这个才能被称为始料未及,Malfoy在心里呐喊,他发誓,如果今晚不把这个男人丢到自己的床上,就去当着自己教授的面把他黑板上写的东西都要擦掉,不,还是算了。

于是Malfoy选择装作不动声色,只是他瞪大的瞳孔仍旧没有收回来,喉结在他脖子上滚动,Malfoy咽了咽唾液,静心听Harry接着把话讲完。

“我觉得,你是一个值得深究的人,我看不太懂你,你一定是个混蛋这个毋庸置疑,但我又觉得你不像大多时候那样是个坏人。”

“别试图做危险的事,Potter,但你成功地引进了一个混蛋想对你做混蛋该做的事。”Malfoy拉住Harry毫无防备耷拉在桌面上的手腕,轻松地将他带入吧台边的舞池,“你就试着在我身上挖掘更多秘密吧,夏洛克。”说真的,Malfoy再盯着Harry那双祖母绿的完美瞳仁,不出几秒就又会想犯罪。

Harry觉得自己的思绪延缓了不止一点,他既没有阻止Malfoy也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他们融入人群成为他们之中的一份子,而Malfoy的假笑与在那之上看着他的眼神,让Harry好笑地低了低头,“跳舞?”

“是的。”Malfoy从容地点头,他淡金色的头发在斑斓的灯光下真好看。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学校的舞会,不是没有舞伴,而是我在研究夸克。尽管我同意“多世界”理论——其假定无限多的宇宙中有无限多个Harry Potter,但我可以使你相信,他们之中没有一个是我在跳舞。”Harry摇摇手作势——他才不陪Malfoy发神经呢,现在他仅存的理智是只想放在拦辆出租车,回家睡一觉,做个“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的梦,但也许和Malfoy呆在一块也不坏。

“嘿,Draco。”声音来自女性,Harry抬起头就对上了对方的眼神,“你现在开始喜欢嗯——未成年男孩?”

“Pansy?我还以为你现在还应该在准备毕业考呢。”Malfoy不以为意地含住一片柠檬,刺激舌蕾,“你爱慕的那名补习老师呢?”

“她?不不不,我们现在是在讨论你的问题,即使我知道你有朝一日一定会走上犯罪这条路,但,对方还只是个高中生。”Pansy小酌举在手中的血腥玛丽,另一只手随意地指向Harry。

“不,我并不是高中生。”Harry摇摇手,显然因为自己的年龄加上身高经常被误会成高中生,所以这次他选择把全部都错都归咎在自己站在Malfoy身边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件事上。黑发男孩皱起单边的眉,“Malfoy,我不确定这会是一次愉快的谈话,以及,她是谁?”

Malfoy毫不掩饰嘴角的笑意,“Pansy Parkinson,我原本高中的校友,比我小一年级,正在魔鬼女老师的指导下进修当中。”

“后半句你完全可以省略不计,抱歉,小亲亲,我刚刚不该误会。”Pansy毫不客气地挤到Harry身边,就像和他见过几十面后一般,并给予他亲昵的称呼。“但是,你知道Malfoy什么都好,来者不拒。”

“闭嘴,Pansy。”Malfoy翻了一个白眼,“还有你,Potter,酒精时间结束,离开那个女人,她简直是个疯子。”Malfoy将Harry面前的杯子收走,一边用命令的口吻说道,他知道以Pansy的心眼她从来不会做什么好事。

“噢,你就是Potter,我听Malfoy提起过你,Harry Potter。”Pansy不知道何时又给Harry递上一杯,Malfoy说得对极了,Pansy的心眼全用在了和别人作对上,如果她把这种心思放在测验上她的成绩单就不会是黑压压的一片F,当然这是夸张的手法。

“我当然非常在意Malfoy平常都是怎样和你说我的,但在此之前,停止你的手,Malfoy。”即便Harry在三杯不到的长岛冰茶以后已经开始站不住脚,但他很明白Malfoy现在把手放在他的腰间上,这让他们看起来像一对伴侣,这不是Harry想要的。

“抱歉,无意为之,但介于你迟钝的反应能力,你不会希望我以外的人来碰你的,Potter。”Malfoy说着扫视了那些边接近Harry一边跃跃欲试的男人,直到对方完全放弃角逐,“不过,听你念完一段生物系统学,也许对方就会自己打退堂鼓。”

“笑什么?生物系统学没什么值得笑的。”Harry的眼神恍惚并把头轻轻靠在Malfoy的手臂上,他说对了一点,除了Malfoy以外,Harry很难想象自己会再去主动接近一个人,而且没有消毒湿巾。

Pansy在一阵头皮发麻之后挥挥手离开,“我不打扰你们,男孩们。”

Malfoy捋了一把Harry额前的刘海,对方只是像深深睡去一般静静地任由他手指的动作,“好吧,你该回家了,我给Wesley打个电话。”

噢,别。Harry连忙抬起头,“你想打给Ron?”

“对,接你回去。”

“别打给他,”Harry不能让Ron知道他出现在这里,不过他打赌Malfoy还是打给了Ron,很难得的是,Harry刚刚用直觉而不是理据来推理一件事情。

04
后来的事情Harry都记得模模糊糊,但他敢确定的事,Ron和Zabini的确都来了,并且Ron和Malfoy的声音格外清晰。

“他到底喝了多少?”Ron扶住Harry并斥责Malfoy。

“不少,嗯——足足两杯半。”Malfoy戏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

“我猜你原本想做的不止这些,Draco。”Zabini耸了耸肩膀,“也许书呆子的潜意识里是个坏小子。”他撞了一下Malfoy的肩膀,然后两个人一起发出了闷闷的憋笑声。

“等等,你俩原来认识啊!”Ron在听见Zabini轻松地叫出Malfoy的教名后瞪大了双眼。

“我没提过吗?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好吧,我真的好像是没有提到过,Zabini撇撇嘴角,用眼神面对恋人的质问。

“没有,你完全没有提到过,更没有提过你该死的青梅竹马好朋友是天杀的Malfoy。”Ron面无表情的给予对方一个瞪视,Zabini便安分地闭上了嘴。

“好吧,你真不该不把我介绍给你的男朋友,但我现在想说的倒不是这个。”Malfoy并不打算拯救自己的好朋友让他免于一场说教,转而将Ron身上的Harry轻轻地拖到自己身上,“你抢走了我的好朋友,现在我也要把这家伙带走,以物换物。”

“我拒绝。”Ron坚持要把Harry带回家,他伸出的手被Malfoy轻快地躲开了,他像窝藏宝物一般地把Harry掖在怀里,“不不不,别这么小气。”

“我完全可以相信,看在你把我当成货物的份上,你绝对没有在吃我的醋。”Zabini白了一眼Malfoy,眼神轻佻,“你是另有打算吧?”

是的,Malfoy认为这是他催化他们关系的第一步。

“你管我想干嘛,就这样定了吧。”然后Malfoy向Zabini使了一个他们从小到大都心知肚明的眼色,Zabini真是心地善良,至少在这种关键时刻他从不会背叛Malfoy。当Ron已经卷起袖管准备跟上Malfoy的时候,Zabini一把将他拉了回来,并贴着他的耳边细声安慰,Ron一再想抽身都被高个子拦截成功,直到最后Malfoy带着Harry消失在人海里,Ron才自暴自弃地停止了追赶。

在Zabini准备好接受Ron的怒火时,Ron的手机千钧一发地响了起来,是Malfoy发来的短信。

Ron划开手机,Zabini又一次凑了上来。

“谁的短信?”

“Malfoy。”

屏幕上只落下一行简单的字。

「Weasley,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对Potter来说。但Potter也是,我的朋友。」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