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理科生们的恋爱管理

【Draco/Harry】

【大学AU|HP全员】

【美剧《生活大爆炸》PARO】

【before:有趣,想追一个智商第一,情商最低的人。】


02


“陈皮鸡柳。”

“有了。”

“西兰花要切丁。”

“有了。”

“黑米饭不要白米饭。”

“有了。”

“麻婆豆腐,低盐酱油。”

“有了。”

“哇呜,Ron,自从Zabini来了之后你变得比从前还要聪明多了。”我和Ron手中各拿着一袋今天晚餐要吃的Chinese food外卖,公寓的电梯常年坏着,在爬着公寓漫长的楼梯我一边向Ron清点外卖项目,他今天居然没有忘记低盐酱油这一点很不错。

“你不觉得他们真应该来修一下这部电梯吗?”在终于抵达我们的所在的楼层时Ron出声抱怨道,我艰难地掏出钥匙准备开门,“你忘了电梯是怎么坏了的吗?如果管理员知道是我们把电梯弄坏的,我想我们就得流落街头了。帮我拿着。”我将手中的外卖塞给Ron,好让自己把门打开。

与此同时我们都注意到身后的男人正在拆换他门上的门牌,我向后压低声线对着Ron咬耳朵,“房东提过的新邻居,我们去打个招呼。”

“你会跟人家打招呼?这不是情景游戏噢,对面那个是活生生的人,Harry。”Ron的表情明显咯噔了一下。

“这是人际交往法则。”我迅速反驳Ron,他在讽刺我的交际能力,虽然不肯定但我听得出来。

“噢,我知道。”

于是我们慢慢地转过身子,在盯着那个男人的背影良久没有一个人出声后,尴尬中我清了清嗓子,“咳…嗨!我是201号的住客,房东告诉我你的事了,他说我们是一个学校的,我想我应该……做个自我介绍……”

然而当面前的男人慢慢转过身来,我原本鼓起勇气主动向陌生人伸出的友谊之手慢慢缩了回来,最后停滞在了半空中,天杀的房东太太什么都告诉我了,唯一没有告诉我的竟然是——我的新邻居将是这个世界史上最可怕,最邪恶,最黑暗,也是帝国理工最英俊,最让女孩为之疯狂,众神之父奥丁之子,Draco·瞎话篓子·铂金小孔雀·纵欲狂·有车·Malfoy!

好吧,刚刚是我脑子里自己为Malfoy夸张的出场方式设计出来的张扬台词——关键词,张扬。人人都知道Malfoy在学校里是个相当于雷神Thor的存在,尤其是他玩世不恭的待人态度和背离人类道德底线的滥交,提示,在我眼中,同时被三个以上的异性包围就是滥交,虽然Ron一直试图改变我的观点。

最重要的是,在开学前夕,刚搬到南肯辛顿的我就和Malfoy有过一次照面,嗯,一段不算愉快的回忆。

两个月前的一个早上,我像以往一样在八点三七分零二秒踏入必修课的教室,我本来可以坐在我的位置上享用我的教父为我准备的猪扒三明治,然而让我震惊的是,有人竟然明目张胆的坐在了我的位置上。

我知道大学没有什么既定的座位,但那张椅子上我分明已经贴上写着「Harry Potter Only 」的A4纸,就连小狗都知道标记自己的地盘,更何况,我为了凸显我的绅士风度,还在后面画了一个:D的笑脸,很亲切。

我一言不发地走到金发男的面前,该死我的社交病又犯了,对于开场白的思考害得我半晌没法说出一句话。

低头顾着看自己的书本的金发男子注意到了我,他摘下耳机抬起头望着我。

“Excuse me?”

“Excuse me?”我皱起眉头,“同学,你知道吗?你现在坐的是我的位置。”

“抱歉,你说什么?——噢,你就是那个Harry Potter!”男人的音调明显提高了不少,我不明白他在亢奋什么,刚入学时我的确引起了同班人的注意,但那是因为我的入学成绩,我本人没有任何吸引他们的特质,风波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我是化学系的Malfoy,Draco Malfoy。”说着他伸出了他的右手,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初次见面表示友好的方法,比起这个,和Ron的肢体接触我都有些抗拒,更别提和陌生人了。

Malfoy的手僵持在半空许久没有得到我的回应,我反应过来迅速地从书包里掏出一包消毒湿巾递给他,“给你,杀菌99.9%,薄荷味。”我看见Malfoy怔怔地望着我,好吧这我明白,向他人说句谢谢有时候真的挺困难的。

我面色不改的继续说道,“你看到我贴在上面的纸条了对吧?”

“噢,是的,我撕掉了,它看起来很蠢不是吗?”金发男子耸耸肩膀,脸上露出一丝假笑,“我猜你经常被人恶作剧,毕竟你是以生物科学系第一名的高分考进这所学校的,有些人,很嫉妒。”

我的双臂忽然无力地耷拉下来,这个人真的不懂察言观色是吗?

“那是我自己贴上去的。”上帝啊,快让这个人起开!

“你在开玩笑对吧?

“我看起来像在开玩笑吗?”我板着脸歪过脑袋,我要回去告诉Ron我找到了一个更需要心理辅导的反社会人士。

“让我来告诉你,冬天那个位置离暖气比较近,所以比较暖和,但是又不至于那么近以至于出汗,在夏天呢,那个位置正好在通风通道上,就是打开那个窗户和那个窗户,他对着黑板和大屏幕的角度不会太正,以至于阻碍神经活动,也不至于太斜,造成脖子酸痛,你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


“这个位置贴了一张纸,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然后我就把它撕了,就是这样而已。”Malfoy默默地说出了这句话,在那之后我和他维持了将近五分钟沉默的对视,他看着我丝毫没有变化的表情终于抿了抿嘴唇说,“呃……我猜你想让我把位置让给你?”

我眯着双眼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虽然拥有了这间教室最棒的座位,但Malfoy理所当然的坐在了我的旁边并对我进行各种骚扰与冷嘲热讽使我非常不安,也许他在报复我对他热情的好友邀请没有给予回应只有消毒湿巾,但不是我的错,是Malfoy这个人真是小心眼,你们说对吧?

——回到刚刚的场景,Malfoy转身看向我们,空气中凝固着尴尬的气氛。

我和Ron迅速做出防御姿势,Malfoy一身西装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像电影里面的打手。

“Harry,Malfoy终于要对你展开实战性谋杀了吗?都杀到公寓里来了。”Ron挨着我的身后悄悄对我说道。

“Ron,快去把我的解剖刀拿来。”我知道没有武器打不过他。

“你们两个怪胎也住在这里?”Malfoy好笑地挑起他淡色的眉毛。

“他说我们是怪胎?你会倒背量子物理学理论吗?你晓得海平面宇宙射线中的软成分吗?你会六种语言吗?你知道长颈鹿可以舔到自己的耳朵里吗?在我们眼里,你才是怪胎。”我还没有把克林贡语(《星际迷航》里一种高智商却野蛮好战的外星种族的语言)算到第七种语言里,如果我说出来,Malfoy就要自惭形秽了。

“……相信我,真的,你们才是怪胎。”Malfoy眯起双眼看着我们,我猜他已经无法反驳我们了所以才重复同样的话。

Malfoy放下手中的门牌,转身向我靠近了几步,我本能地向后退,他上下打量着我,看看Malfoy整整齐齐的穿着西装革履,不得不承认以人类的审美标准他确实拥有上品的身材,再看看我,兜帽外套,万年T恤衫和帆布鞋。Malfoy将他的视线停留在我的脸上笑了笑,突然伸手抓住了我那僵持在半空中的右手,并且在我抽身回去之前用力的握着摇晃了两下,“很高兴见到你,Harry Potter,你不会又打算拒绝和我握手了吧。”

“不会…当然不……”我心虚地忍耐着他的手叠在我的手上时的触感,一面回答道。

“我们见面的次数会越来越多,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友好邻居,我的意思是,以后都是。”我已经感受到从Malfoy 的背后传来的恶气,他握住我的手似乎还没有松开的意思,我开始慌张起来,这种情况人类一般怎样应付的,要说吗?不如直接打一耳光跑回屋子里躲起来算了。

当我还在脑中快速地思考着台词时,我的余光看见——Malfoy的脸上在一脸坏笑地盯着我,从那一刻我相信,超级英雄漫画里说的是真的,这个世界上真的会存在你的死敌。

“……你倒是放开我啦,饭凉掉了。”

“不要。”Malfoy的笑容让我心生恐惧。

第二天的必修课上,我散发的消极气场比以往还要严重,连我自己都感受到了,所有人在看见我阴沉的脸后都避而远之,我的论文再一次被Snape退回来,再一次,Severus Snape,化学系的教授,也是Malfoy的教父,整个大学最让我闻风丧胆的男人,他歧视所有化学系以外的学生,尤其是生物系,尤其是我!

Snape到底有多讨厌我?我已经从他第六次复审我的论文看出来了。幸运的是我并不是化学系专业的学生,但我仍然遭到了Snape大写的蔑视,也许他知道了我入学考试的成绩,很嫉妒喔。

“听说你又搞砸了你的论文。”偏偏只有Malfoy坐在我的身边为我“推心置腹”,我斜着眼睛看着他,哈,他今天穿了休闲风格的衬衫,老实说一个大学生为什么要一天一套衣服。

“不是我搞砸了我的论文,是你和你教父简直是九头蛇派来搞砸我生活的间谍。”我转过头继续看题板上的笔记,在我发现我的原子笔断水了,噢今天早上我不小心把它摔到了地上。我闷声不说话地将它放在了桌上,这是最糟糕的一天,看来今天下午我要动用我超凡的记忆力来上Remus Lupin教授的生物课了。

Malfoy目不转睛地笑着看着我,我叹了一口气地将额头抵在双拳上也看向他,又是长时间沉默的对视,Malfoy吸了吸鼻子发出细微的笑声,他扬起眉毛和嘴角,抬起他手中的黑色钢笔,“想要我借你?”

我真诚地点了点头。

“好吧,借你。”Malfoy的左手撑着脑袋,侧着身子将钢笔递到我面前。

噢,也许在Malfoy的心中也有一块乐于助人的净土。

“答应我,别用消毒湿巾。”Malfoy将手上的钢笔往回一缩,我踟蹰着,最终把探进书包里摸索湿巾的手拿了出来。

“Good.”Malfoy点点头笑了,才把那只钢笔交给我。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8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