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德哈】尘埃星球

【德哈相关|宇航员X记忆障碍患者】
【无魔法AU】
【before:我看了一个宇航员的信,我人在机场。】
【tips:开放性结局见仁见智。】

01

Harry想,他是失忆了。

白袍的医生将诊断报告拿给他的时候,他分明地看见在最底下那格备注栏里清清楚楚的印着“记忆障碍”的字样。

他清楚地记得Ron,Zabini,Pansy和Hermione,却唯独怎样也无法想起他们口中不断提起的那个男人。Ron诧异的表情让Harry无所适从,那个表情仿佛在告知Harry,他的生活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偶然误差,并且大错特错,就像是他遗忘了生命中一个曾经对他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一般。

离开医院后Ron开车将Harry送回家,在Harry下车前嘱咐了三次“记得按时吃药”,Harry只是耸了耸肩故作轻松地回答,“我知道,罗恩,别一遍一遍地重复,好像我做不到似的。”黑发青年一手拿过好友递给他的药罐,开门下车。

临走前Ron摇下车窗,再次关切地低声说道,“但你也知道,你的记忆出现了问题,原因不仅仅是那场交通事故,你在逃避你的过去,你在试着忘记你经历过的事情,你不应该忘记Draco,Harry,他是……我没有责备的任何意思,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切都太突然了,所有的一切。”Ron伸出手急躁地揉搓着头发,仿佛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

Harry知道这很难,但他还是试着向Ron开口询问关于那个男人的事情,下一秒Ron的表情很明显的变得局促,这是Harry料想到的,他太了解Ron,他甚至也感觉到了Hermione内心深处并不想将他的过去亲口告诉自己。Ron不擅长像Zabini那样擅长窜端匿迹自己的情绪,但他很快就用揉搓鼻头的小动作掩饰自己的不平静。

“抱歉Harry,我不能。”

“我知道。”

Harry突然想起在大学的英国文学课上曾抄下一句非常沉郁又骨感的话。

有着污染的记忆是一种永远的毒药。Charlotte Bronte说过。


02

Ron开着车离开了,Harry望着红发青年离去的方向,渐渐地收起了笑容。

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消失了,连同那个男人一起,但Harry却全然不知他在自己生命中的意义是什么。Harry心知肚明,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都明白自己为什么想不起来那个叫做Draco的男人,但所有人都瞒着他沉默不语,即使他试探性地想从他们身上索取答案也只换来无法奉告的字样。

Harry摇摇头掏出钥匙打开公寓的防盗门,他记得这里是他的居所,当Harry推开门时本该空无一人的屋子里却出现了一位淡金发色的男子,事实上他正在厨房吧台前煮着咖啡。

“你这么早回来?”男子抿了一口咖啡注意到自己。

“……你是?我以为我自己一个人住……好吧我是说,我昨晚发生了点意外,医生说我有点失忆了。”哈利站在门口有些尴尬地说道。

“当然,显而易见,疤头。”金发男子调侃地看着Harry,“但你不应该说有点失忆,好像你唯独忘了我似的,你看,你还没想起我事谁。”

“不,并没有这回事,事实上我记得所有的人,但只此一个,现在又多了你。等等,疤头?你都是这样叫我的吗?”Harry扬起嘴角笑了笑,他的脑袋上有一块淡疤,那是幼年时留下的,老实说他不太记得这道疤痕的由来。

“这可不太友善。”黑发男子扬起眉毛,他走进屋子将药罐放在餐桌上。

“你说的对,我跟你那些朋友不一样,我比他们都特殊得多,我是你的死对头,从初中开始到大学都是。噢,回归正题,我现在是你的室友,还有你别以为失忆了就可以不用整理院子的花圃,另外今天轮到你煮饭了。”

嗯,这个人果然不太友善。Harry想。

“我居然会和你这种人住在一起,你当时是不是拿刀子架在我脖子上逼我把房子租给你的。”Harry促狭地打量着金发男子,他身材高挑,挑选西装的品味也别具一格,慢煮蓝山时的神情像咖啡厅里正与他人约会一般优雅。

“你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你自己有受虐倾向,而不是我曾对你实施过恐吓。”

可Harry对他的这一点点幻想都在他一开口说话之际彻底破灭。

“就这一点我敢确定,我完全没有任何受虐倾向。”黑发男子袜子没脱就躺进沙发里,他太过疲倦,从交通事故现场移至警局再跑到医院,然后被告知记忆障碍,接着回到家里碰见自己不认识的室友。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Harry仰头对身后厨房里的人说。

“Malfoy,你这么称呼我。你从不叫我的名字所以没有必要。”

“我以为我只忘记了一个人,没想到还有你。”Harry想起今早Zabini提起那个叫做Draco的男人。

“你就舍得忘记我,你这没心没肺的疤头。”Malfoy的表情明显的摆出不满的模样,“哈哈哈,拜托别这样,那又不是我的错。”躺在沙发上准备打盹片刻的Harry笑出声,这是他今天第一次不加掩饰的笑出来。

Malfoy离开厨房走上楼梯,“你今天不用上班?”Harry问。“我的工作不太一样,它的班时不定,但通常一去就是——好几个月。”

“别告诉我你是什么赏金猎人,Malfoy先生。”

“我有枪的话第一个就对准你。”Malfoy打趣地用手指对楼下的Harry开枪。

03

在接下里的几个月里Harry和Malfoy生活在一起,他没有向Ron提起过Malfoy,Harry知道他正在没有任何理由地远离自己身边的人,他的生活正慢慢地和过去脱节着。

他在这间屋子常常做着奇怪的梦境,而几个月来这些梦境甚至出现在他清醒时脑中一晃而过的画面,他总能看见一个男人指节分明,看似苍白冰凉的手掌,冬日里柴火细微的声响,可以看见海岸线的沙滩留下两排脚印与许许多多银河系的图像。

有一次Harry洗完澡后就趴在Malfoy身边看他的工作内容,都是些复杂的天体物理学公式,被Harry不断的提问弄得不耐烦的Malfoy一把抽走Harry脖子上的毛巾,Harry以为Malfoy这次真的要揍自己了,金发男子却将毛巾包住自己湿答答的黑发,一双大手覆上来,为自己轻轻擦拭水珠。

“蠢疤头,都失忆了,你想让你容量有限的小脑再萎缩一点?”

Malfoy的嘴巴很坏,几乎说不出任何好听的话,但Harry还是笑了出来。

Malfoy的确是个温柔的人。

“那上一次你帮我像这样是什么时候?”Harry盘腿任凭高个子揉擦自己的发丝,又抬眼打趣地问道。

“你在瞎说什么?我每天都会帮你擦头发,还有你的头发又太长了,该去剪剪,或者我帮你剃掉如何。”

Malfoy的呼吸以至于他的灵魂都像冬天的雪一样轻薄,仿佛下一秒就快要在阳光下消失一般。

“Malfoy,有没有人说过你的身体很凉?”Harry感受到指尖传过来的那缕清风般的温度,又或者是自己的脸正在发烫。

以前好像也发生过这样的事,Harry说以前感觉又太遥远了,但他的确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Malfoy的手停了下来,他慢慢靠近闭眼享受揉擦的Harry的脸庞,他们的距离一下子缩短,气息与气息相互交攘,直到Harry再一次睁开双眼时表情里透着那股错愕与讶异。Malfoy看Harry时的神色太过煽情,眼神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人。

“有。”

Harry确信自己的脸现在是红着的。

Malfoy的手指轻轻捧住Harry的脑袋,他们把窗户都开着,白色的窗纱肆意地朝屋里张牙舞爪着。在那个刮风的午后,他们接吻了。

那些平日里牵连纠缠,却又会在某一瞬间铮然闪现的记忆,在本质上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一首诗?

Harry觉得和Malfoy相处时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那种奇妙难以形容,像不停奔跑在雪地中的驯鹿在苦苦寻觅中赫然停下脚步,看见了眼前广袤杉树林上空盘旋着极光时猛烈的狂喜,对于Harry来说Malfoy是在浩渺无边的宇宙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想找到第二颗这样的星球,不容易吧。

04

“疤头,快过来清清你的笔记本内存,一堆垃圾信息,你的显卡都要爆炸了。”Malfoy指了指桌上的手提电脑,对着吃早餐的Harry说道。

“我等一下再清,噢好吧好吧,别这样看我,我现在就清理。”Harry讨厌死Malfoy式的瞪视。

他坐到办公桌前,“Malfoy,这是什么?”Harry看见桌面上一个黄色文件夹上被标签上了醒目的记号。他不记得自己的电脑里面有过这样东西。

“你的邮件。你把它们都整理起来,我看你总是把电脑开着生怕错过什么似的,三年前就不断往家里寄,不过有一天突然就停了。等一下,喂喂,不是你在外面的小情人吧?”Malfoy凑到Harry的身边。

“屁。我看看。”Harry点开那个文件夹,里面放满了视频通话记录和邮件。

失掉的东西人们喜欢追忆。

但有着污染的记忆是一种永远的毒药。

Harry慢慢地瞪大了眼睛,屏幕里出现的东西让他本能地失去了语言功能,那种冲击没有落定,他的心只是不断沉着。

致亲爱的哈利。
来自 天棓四 橙色巨星。

是一些来自太空的卫星录像,这些视频邮件记录了一位年轻宇航员的每一次飞行,前前后后算起来总共五次,内容参差不齐。

Harry一封一封从最遥远的日期开始浏览起。

视频的画面上,出现了一位金发男子。

「疤头,我看见我们的地球了。一个半径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像一只扁舟,英格兰还是被云雾笼罩着,希望你出门不要忘记带伞。」

「久别重逢,万能的宇宙世界,我最近刚看完《银河护卫队》,老实说浣熊不可能接受宇航员的训练,它们腿短,没有健壮的骨骼肌,好吧,它不喜欢被人叫做浣熊对吧。你怎么样,有没有比以往更加想念我了?」

「我非得扒了Zabini的皮,他居然拿我的西装去变卖,最可恶的是你居然同意了,我很怀疑我是不是正在被你爱着。」

随着日期愈来愈接近,Harry看到了他最后一次飞行,视频中的男子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憔悴。

「我们的通讯出现了故障,应该是气象问题,不用为我担心。你的论文写好了没。」

但那是无法得到回应的来信。

「我还是如此清醒。」

「超负荷的训练让我在白噪音中顽强地保持着理性的思考能力,我感到自己思考的速度越来越快。」

「我独自一人在飞船里,沉默的太空让我绝望。Harry,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吧,在梦中,很难不是吗?」

「我必须振作起来,当我想到你与我同在,我感到自己无比强大。」

「这也许是最后一封。即使面对慢慢逼近的死亡却无能为力,独自被巨大冰冷的空间包围,无边无际的真空里是耀眼的星光和慢慢死亡的我自己,在148光年外的距离,连思念都传达不了的星球上,即使再怎么呼喊到沙哑甚至失声痛哭,你都听不见我的声音。」

在长达几分钟的黑屏后,画面又一次亮起,金发男子温柔地对自己微笑,眼神里充满了无限爱意。这一次他永远地消失在了星光之中。

「我爱你。」

最后一通视频在绵长的沉默中以三个单词告结。

日期停留在了Harry发生交通事故的一个星期前。

Harry的身体开始颤抖,慢慢地关掉了所有窗口。他绝望地捂住双眼,忽然无法遏制的哭了出来

“喂,疤头,你怎么了?不要吓我。”Malfoy连忙握住哈利的手。

在泪水的蔓延中,Harry渐渐抬起头,他全部想起来了,所以声音模糊地说着,“Draco,我终于明白了,我知道我为什么想不起你来了。”

Harry看着他,第一次叫出了他的名字,“Draco Malfoy.”

当他再一次呼喊他时,Draco已经消失在了屋里。

在距离148光年外的一颗毗邻天龙座的橙色巨星,Draco所在的航空飞船忽然失去了音讯,至今已经整整三年。

有着污染的记忆是一种永远的毒药。

被忘记的,以为消失不见的,又都回来了。

-END-

【第一次写虐,写的时候我在听刘炜的《造梦者》。】

【最后造梦者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

【我不想梦醒时坐在床头,看黎明慢慢地带走什么。】

评论 ( 18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